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宇宙星空, Starry Starry Night . . . .



每一次去海岛度假,很喜欢在天气晴朗夜晚躺在沙滩上看着那辽阔的星空。望着那多得数不清的繁星在漆黑的空中闪烁着光芒。偶尔流星划过天空,似乎是妒忌了那一闪一闪的星星们;总要来扰乱它们的光芒、抢了它们的锋头。不过,流星一划而过,流星的光芒消失了;星星们透过它微弱的光,诉说着,它们依旧安分守己在那里、点缀着漆黑的夜空。

仰望着星空,想象着是不是也有人在数亿光年前的同一个时刻,也在看着美丽的地球?也在羡慕者地球人美丽的山河大地,地球人真、善、美的互动?或者在心痛着地球人毫无节制的消耗这地球资源?心痛着地球人为了私利、破坏了居住环境、官商勾结、草菅人命的行为、地球人之间的你欺我诈、战火连连?

再望着那深邃、浩瀚的星空;宇宙多么的大,地球相对之下就像银河系里的小尘埃,更何况是地球上的您、我、他、它呢!况且大至星际宇宙、小至微粒分子,每时每刻、或大或小都在无常变化着,更没有常住不变的“我”与“我所有”。回顾地球的历史长河,远的不说,就说自几百年来,没有多少人或家族能够维持着他们的产物到今天;没有一样事物是没有变化的。

努力赚钱,囤积资产,目的为了什么呢?是不是为了让自己与家人生活舒适呢?是为了下一代安定无忧的生活?还是为了私欲?我们心里是否有一个“够了”的数目字呢?当然努力赚钱、经营事业无可厚非,不过就可以埋没良心,侵害他人的生存权利、破坏他人的生活环境、掠夺他人应有的机会、把大家应享有的福利资源流入自己的口袋里吗?

大家都在暂“用”这土地上的一切,没有人可永远的拥“有”它。我们是否知道自己的本分在那里,如何去享“用”自己应得的而不去侵犯夺去别人所应享用的呢?

在天际边一颗小星星只能随分随力的发出自己的光芒做自己应该做的;只希望所做的工作、所做的一切都不会妨碍伤害到别人应得的。加油!


日期:240620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