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没遇到的并不代表没存在

昨天早上去上《清净道论》课,读到了24种所造色的女根、男根的课题。想起了一位一直被没办法解释/解决的问题所困扰的阿叔。

那位阿叔可说是从小看着我长大,是我爸店的一位常年老顾客。这些年来,亲眼看着阿叔的一些转变。犹记得当初,我注意到了阿叔那一双经过改良的男装高跟鞋;那时候以为他是因为的健康问题而需要把鞋子改良来穿。每次他来到店里,我都会关心问候他。渐渐的发现到阿叔的变化愈加明显,指甲留长了涂红了、眉毛加工了、发型也改妆了。可能,我身边都有一些同性恋甚至变性的朋友;所以我对于阿叔的转变都带着平常心去看待,也没有向他多加追问。我也发现到平时,如果需要买些较为女性的用品时,他就会找我;如果要买些日用品,他就会找我父亲。

直到有一天阿叔趁着我较为清闲,就告诉我他这些转变的因缘,他说他体内‘住着另一位女人’。他曾经试图寻求解决方法,但都没办法改善它。当时,我猜想,阿叔会把这些对于老一辈的人看来较为羞耻的事情都告诉我,可能是因为这几年来我对于他的那些显着的转变都没有排斥吧。在几个星期前,阿叔前来要找女人穿的紧身背心,他表示连他的身体都起了些生理变化。阿叔与太太两夫妻在做些小生意,相信阿叔是不会用所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而拿他自己、家庭以及声誉来开玩笑的。

目前,我根本不能帮到他什么忙;也不敢给予阿叔任何建议,只怕会把事情弄得更糟糕。不过,每一样事情发生都有一些前因与后果;希望有一天阿叔能够找到,无论是在医药或在宗教上了结这一个因缘的好办法。祝福您,阿叔。

日期:200420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