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雁渡寒潭》与马来西亚现况


一向来都不想要写政治,只是有在一些亲朝或亲野的博客上留言。昨天在重新听黄舒骏的自选集,听到了久违的《雁渡寒潭》,一时感触良多,就把它摘录下来与大家分享。

《雁渡寒潭》
词/曲:黄舒骏

雁渡寒潭 雁去潭不留影 惊鸿一瞥
潮来潮去 洗去多少足迹 一切都是缘
多少人曾经轻轻掠过我的眼帘 多少人曾经闯入我的内心世界
多少人曾经用思念将我撕裂 多少智慧才能忍下我的离别泪

雁渡寒潭 雁去潭不留影 静看人间 是与非
我们的祖先 在这土地繁衍 岁岁年年
多少人默默挥下他们的汗水热血 多少人只是贩卖台面上的谎言
多少人随时准备远走高飞 多少智慧才能破解这虚伪的一切 喔.....

多少义气风发的少年 失落在理想现实之间
口口声声要做英雄圣贤 最后却变成了魔鬼
多少人生活在这个世界 却响往另一个世界
多少智慧才能逃离这古老的预言

雁渡寒潭 雁去潭不留影 惊鸿一瞥
雁渡寒潭 雁去潭不留影 惊鸿一瞥

从歌词中再静看我国最近所发生过的是是非非。身为马来西亚公民,深深感受到祖先们在这片土地上默默耕耘的汗水,他们曾经将足迹深刻的烙印在马来西亚发展史上;那是不可抹杀的事实呀!!

不过,有些人似乎忘记了、忽略了他们的付出;以一派似是而非的论调 来诠释自己的立场。都把国家资源认为是某一方的私产,而把我们这些后代的当着是被施舍的一方;应该以感恩心来回馈他们所“给予”的。

更甚的是一些美其名为某族群的喉舌,为他们争取。不过,在权力、官位的分享之下;反而在许许多多不公正的政策、官僚主义、贪污诟病、被忽略的民生问题、极端的论调等等等,选择了阿谀奉承或是沉默。不过,还好他们当中还有一些正义清流。

唉!我国乱象丛生。庆幸的是还见到一些有诚意奉献的政治人物。也许经验尚新的他们在尝试着解决累积下来的问题时面对许多的挑战,不过相信许多人都愿意让他们有机会去尝试吧。

不管在朝或在野,加油吧!清流们!!

日期:050520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