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留给自己的时间




我们经常都会在埋怨,时间不够用;留给自己的时间太少了。尤其一些组织家庭后的朋友们说,为三餐工作、为家庭而奔波。时间都放在孩子、伴侣以及家人身上了;自己反而没什么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甚至,有些人因而导致与家人出现了严重的分歧。

一些问题的发生,可能是因为没有把时间管理好;而生活质素也受到了影响。平时我们都会把时间‘分割’出来,一部分给父母、一部分给伴侣、一部分给老板、一部分做家务、最后只剩下的小部分时间给自己看书、运动等等。

如果我们尝试着把观点转一转,别再去‘分割’时间了。把陪父母的时间当作是自己的时间;试着当着是他们在陪伴我们。在和孩子玩耍做功课时、与伴侣逛街游玩时,都看作是自己的时间;在和他们一起互动时,去感受到他们的存在,设法让自己在那段时间里找到了互动的兴趣与乐趣。做家务的时间也都是自己的而不是把时间给了‘家务事’,把家里处理的干净整齐是给自己一个舒适的环境阿。

当下就是我们的时间,活在当下就是我们的任务!
日期:24042009

No comments: